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下蜀镇财政所“三步走”规范镇、村财政支出
2018-07-03 15: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镇江讯(孙德圣 徐科)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地为经济发展服务,今年以来,句容市下蜀镇财政所积极采取有效举措,规范镇、村两级财政支出。具体体现在:

  一系列办法,建章立制。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项目资金乡镇报账制度,把资金管理收进制度的笼子。

  两方面入手,分类管理。一是规范支出程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标准;二是细化支出内容,明确支出方向与支出用途,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资金拨付管理。

  三环节发力,强化监督。一是乡镇资金监管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细化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二是财政监督与资金效益相结合,对镇、村两级财政支出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地为经济发展服务;三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财务行为。为加强乡镇财政管理,维护财经纪律,促进廉政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和规范财务管理指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