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茅山镇财政所三举措规范财政支出管理
2018-07-06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镇江讯(孙德圣 侯东升)今年以来,句容市茅山镇财政所结合实际,找准着力点,细化办法,强化措施,逐步建立“职责明确、保障有效、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运转高效”财政建管机制,采取三项举措,规范财政支出管理。

  一是建章立制。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入手,着力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管理,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办法,确保乡镇财政资金在制度上得到有效规范。

  二是分类管理。将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分为四大类,即一般性支出、补贴性资金、项目资金和项目专款。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标准;补贴性资金全部打到银行卡直接发放;项目资金必须根据预算规范运作,做到专款专用。通过梳理分类,进一步规范了乡镇财政资金的管理。

  三是强化监督。把乡镇资金监管与预算管理相结合,通过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把补助性资金监管与政策落实相结合,确保各项补贴政策的贯彻落实。把财政监督与发挥资金效益相结合,对乡镇财政资金使用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高效,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