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三陵河闸站正式投入运行 总投资3933万元
2018-07-06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汛期在即,昨天记者从丹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丹阳市三陵河闸站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行。该闸站规模仅次于丹阳九曲河枢纽,总设计排涝流量为24立方米。

  该工程于2017年10月24日开工,今年6月1日完成通水验收,27日开坝通水,总投资3933万元。

  记者了解到,三陵河闸站闸外通丹金溧漕河,闸内与三陵河连接,是一座具有防洪、排涝等综合功能的水工建筑物。其中,节制闸单孔净宽8.0米,设计过闸流量为93.36立方米,闸两侧共布置4台轴流泵,总装机容量1520千瓦。

  三陵河闸站建成后,将有效降低受灾面积和时长,受益面积25.33平方公里,涉及人口1.4万余人。同时,还具有改善区域水环境和保证农业灌溉的综合效益。(春妮 朱美娜)

标签:丹阳市;排涝;陵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