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异国他乡伸援手帮助孟加拉员工渡难关
2018-07-06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镇江二航三公司孟加拉隧道项目上的一名孟籍水电工突然辞职。经了解,在获悉他的妻子患心脏病需要治疗后,一群来自镇江的工友们在异国他乡纷纷伸出援手。

  “亲爱的刘先生,我有件事想对你说,我是来辞职的……”6月27日清晨,MD MYNUL ISLAM突然找到二航三公司孟加拉隧道项目综合办刘主任。这名46岁的水电工是孟加拉隧道项目在当地招聘的,五个多月前,他技压前来项目部面试的7个水电工,留在了项目部试用。

  一名优秀员工,为什么突然要辞职呢?刘主任很诧异,这位水电工妻子没有工作,家里有两个上初中的孩子,项目部付给他的薪水,也是行业中较高的。原来,半个月前,他的妻子发现心脏问题,医生建议去印度更好的医院医治,但手术费对他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他说,他不能让不良情绪和家庭困难影响工作效率,因而他只能辞职。

  刘主任当即找到项目经理,后者召开了员工会议。当天下午,项目部所有25名员工自发捐款,现场共募得捐款4.6万塔卡(约相当于4000元人民币,孟加拉一成年男子月收入不足400元人民币),用于这位工友的妻子进行心脏手术。大家期待MD MYNUL ISLAM再次回归。(朱美娜 钱琳运 万金贵)

标签:隧道项目;孟加拉;电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