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盛山庄二期19幢再现垃圾积压 环卫不允许工人接私活
2018-07-0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6日,京江晚报曾报道过丰盛山庄二期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的消息,稿件见报后,居民回复问题得到解决,最多每隔一天会有人来清运垃圾。小区19幢居民冯先生上周来电反映,垃圾无人清理的情况再次出现。记者了解后发现,此事与环卫部门不允许工人接私活和相关新政未出台有关。环卫部门表示,物业和开发商可以自己找人清理,环卫免费接收。

  本周一,记者再次来到丰盛山庄二期19幢,看到北面有两堆一米多高的生活垃圾,大部分堆在绿化带上,少部分堆积在道路上。冯先生说,垃圾至少一周无人清理了。“气温这么高,难闻吧?严重影响我们生活。”

  上次记者来时,18幢、19幢、21幢都存在同样问题。记者查看小区各处发现,这次只有19幢有此问题。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了解情况,中心经理张女士告诉记者,松盛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清理18幢和21幢的生活垃圾,佳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清理19幢的生活垃圾。从上次报道到一周前,一直很正常,直到润州环卫发现清理19幢垃圾的人员属于环卫部门。“环卫说这是违规的,不能做,那名工作人员也知道问题严重性,没有再干。”

  张经理给记者出示了小区物业收费表,里面没有生活垃圾清运费项目。

  随后记者来到佳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见到了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他告诉记者,润州环卫不允许自己的工作人员清理其他生活垃圾,而开发商非常想请环卫部门接手清理生活垃圾的工作,他们也愿意出钱。他说,环卫部门的新政策一直没出台,他们也很苦恼。

  记者又来到小区属地七里甸街道二道巷社区,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他们已经知晓,目前街道社区已经和润州环卫沟通好,社区准备请人员清理,润州环卫也答应接收。

  前天有居民告诉记者,堆积的垃圾已被清完。事情虽然再一次得以解决,但居民担心问题会死灰复燃。记者联系了润州环卫收费科工作人员王彬,他告诉记者,环卫人员禁止在外面接私活,街道社区已经和环卫协调好,开发商或物业可以请保洁公司将垃圾清理好后送到垃圾清运站,环卫将免费接收。王彬还说,新政策尚未出台,他们既不能收费也无权接手清运工作,“新政出台之前我们会免费接收垃圾。” (记者 张驰川)

标签:环卫;生活垃圾;环卫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