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供销社一合作社入选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2018-07-06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次监测合格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镇江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扬中市绿野秧草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据介绍,在各地监测审查和专家复核的基础上,经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审定,绿野秧草专业合作社被授予“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全省供销系统共有17家单位上榜。

  扬中市绿野秧草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9月,是专业从事秧草种植、加工、销售的科技型合作社,是扬中秧草产业的“领头雁”。截至2017年底,合作社已建成扬中千亩秧草设施栽培基地,带动500多户农户种植秧草,年自产新鲜秧草350吨左右,收购秧草550吨左右,深加工销售536万元产品,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显著。

  近年来,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超市)”的经营模式,注册了秧花牌商标,获得有机农产品证书,成为苏果超市秧草指定供应商生产基地,编制省级大棚秧草高产栽培技术规程,通过秧草出口基地备案,被评为“江苏质量诚信、绿色生态明星单位”、省市农业科技示范户、农民创业实训基地,镇江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其名牌农产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合作社理事长还被评为全国草业十佳优秀企业家。 (曹尧东 栾继业)

标签:秧草;农民合作社;专业合作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