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大雨中迷路 “90后”民警耐心陪伴
2018-07-06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而镇江已经陆陆续续下了几场暴雨。在暴雨中,总有一些人冒雨前行的暖心故事。前天下午4时许,在润州的韦岗街道,就上演了一幕暖心画面:一名老人在暴雨中走失迷路,韦岗派出所“90后”民警江殿梁冒雨前往救助,在等待老人家人的间隙,民警陪伴老人40多分钟,令人感动。

  前天下午4时许,润州公安分局韦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韦岗温泉公交站台,有一位老人停留了很久,疑似迷路。此时外面狂风暴雨,大雨滂沱。接警后,民警江殿梁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带上雨具等救助装备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江殿梁发现这名老人在公交站台左右观望,看起来有些迷茫,又表现出对某些东西的恐惧感,身边没有家人陪同。江殿梁试图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但老人表现得精神恍惚,答非所问,无法说清自己家住哪里、家人电话等信息,只是指着公交站旁边的小狗说自己害怕,民警猜出老人可能怕狗,且当时雨下得正大,就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见图)。

  很快,民警发现老人手臂上带着一个黄色的手环,手环上写着一行字。仔细辨认后,手环上写着老人的姓名和家人号码,“本人李某某,我走丢了,请帮我联系家人,1395294XXXX”,民警立即通过手环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李大爷的家人。

  在等待家人到来的间隙,李大爷在派出所内一直坐立难安,情绪较为烦躁。尽管与李大爷存在沟通障碍,但民警一直在和李大爷聊天,聊李大爷退休之前的工作、家人情况、个人兴趣爱好……不断舒缓李大爷焦躁的情绪。陪伴老人40多分钟后,李大爷的老伴和弟弟等人才急忙赶到派出所,李大爷看到家人后一下子站了起来,一点也不紧张了。随后民警询问李大爷是否认识来接他的人,同时核实了家人的身份,就扶着乐呵呵的李大爷踏上了回家的路。

  李大爷老伴称,李大爷家住大市口,今年已经70岁了,因为年纪较大,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状,与人沟通交流存在一定障碍,之前也走失过,所以家人为其准备了手环,以防再次走失。 (曹伦平 王昊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