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权威发布:近期镇江汛情平稳 雨量不到常年一半
2018-07-06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7月5日晚上10点刚刚从镇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他们刚刚发布近期汛情通报称,我市入梅以来累计面雨量不足100毫米,不到常年的一半。河湖水位都在警戒线以下,长江来水流量比多年平均偏小近三成。针对近期网络、微信群流传的关于特大暴雨和大洪水等虚假信息,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以官方消息为准,不要轻信及传播谣言。(记者 黄跃巍)

  通报全文如下:

  镇江市近期汛情通报

  近期,网络、微信群等媒体出现“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普发各地的虚假信息,请广大市民不要误信误传。

  我市6月22日入梅以来累计面雨量仍不足100毫米、不到常年的一半。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全市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7日、8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目前长江来水流量仅32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比多年平均偏小近三成。长江镇江站近期最高潮位不足6.0米(警戒7.0米),长江水位偏低。7月5日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但河湖水位都在警戒线以下,水势平稳。请广大市民以官方和正规媒体发布信息为准。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及时向公众发布。

  镇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2018年7月5日22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