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交警全力做好雨季道路交管应对工作
2018-07-05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镇江讯(孙德圣 于德林 赵竹生)连日来,镇江地区连续降雨,给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也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确保阴雨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强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该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雨天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同时,对雨天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认真分析,重点加强辖区道路的巡逻监控,严防事故发生,同时,大队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工作,确保路面有足够的警力,保证主干线、重点路段、危险路段有警值守,其他路段有警巡逻。对辖区内因降雨而极易在短时间内发生雨水漫道进行实时防控,一旦形成因雨水而引起的交通拥堵及时进行疏导,全面整合辖区各段路面巡逻力量,对巡逻工作的人员、装备、和车辆优先保障,并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频率,及时全面地掌握路面信息,保证遇到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结合以往经验,该交警大队还对历年来阴雨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排查辖区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时间、重点路段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使每一名民警对如何应对恶劣天气都有全面和直观的了解,工作上能够做到有的放失,保证在短时间内排解危难。此外,大队还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路况信息、雨天行车技巧、交通安全常识等,充分发挥网络宣传,迅速传递交通安全信息。

  雨季期间,该交警大队严格值班备勤制度,要求参加值班备勤的民警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为一线民警配备雨衣、雨鞋、救生衣等必要装备,并对一线民警要进行一次安全防范教育,严防民警发生意外伤亡事件,切实做好民警的自身防护,确保执勤民警安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