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童先后被卡候车室座位间缝隙 消防官兵及时施救
2018-07-0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期是孩子出游高峰,家长外出时无论如何要盯紧孩子!”4日,丹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在3日下午短短的20分钟里,他们接处了两起男童膝盖被卡在候车室座椅间的险情。

  3日下午1时20分,丹阳站北广场候车室人来人往。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候车室座位玩耍时,不慎将右膝盖卡在座位之间的缝隙中。孩子当即哭喊起来。男孩母亲赶紧帮忙,就是没法将孩子的腿解救出来,一边哭一边向周围人求助。丹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付玲玲与许超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两名民警安抚孩子及其母亲情绪,通知119及120赶赴现场。

  下午1时29分,消防官兵赶到,经现场勘查决定利用液压钳撑大座椅间空隙。随后,男孩的右腿终于顺利抽拔出来。在看到腿部有红肿后,民警又第一时间找来冰块帮助小朋友冰敷解痛。得知这对母子所乘车次已过时,车站帮他们改签了车票。

  就在众人对这对母子给予安抚之际,下午1时40分许,同样的险情再次上演,“主角”也是一名4岁的小男孩!小男孩的膝盖同样卡在候车座位之间的缝隙中。幸运的是消防官兵还未撤离。不到一分钟,险情化解。

  短短20分钟,出现两起同样的险情。对此,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暑期已到,家长带小朋友出行的情况非常普遍,在外务必看管好孩子。 (陈哲 朱美娜)

标签:险情;候车室;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