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眼镜验配服务国家标准将在丹阳制修订
2018-07-0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由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的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验配服务分技术委员会,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这是继去年江苏省眼镜光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后,在丹阳落实的第二个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

  眼镜验配服务的规范化,能保障佩戴者视力健康和人身安全。近年来,国际上围绕眼镜产品质量制定了一系列标准,但眼镜验配服务专业领域还处于“盲区”。

  据了解,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将于年底完成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的筹建工作。该委员会建成后,将结合本专业领域国内、国际需求,组织开展眼镜验配服务方面基础国家标准的制修订,以及与眼镜验配相关的社会公共服务的国家标准制修订。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以“产业强市”为核心,全面服务“质量提升”为中心,积极引导丹阳实施“标准化+”行动。在此过程中,质监部门建立“标准直通车”工作新模式,与企业实现“无缝对接”“快速响应”,并开展了具有镇江特色的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束霖平 俞佳融)

标签:眼镜;眼镜验配;委员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