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取缔多个“黑气点” 暂扣250多只钢瓶拉了近3车
2018-07-05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镇江市燃气办联合安监、质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市区瓶装液化气市场联合执法,多家“黑气点”被取缔,暂扣的250多只钢瓶拉了近3卡车。

  昨天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南门客运站西边的一处低矮平房,只见十几个平方米的空间内,层层叠叠地堆了100多只液化气钢瓶,其中一些钢瓶上锈迹斑斑,房间里还发现了两根导气管。

  执法人员介绍,液化石油气有易燃易爆的特性,经营需要经过专业审批。而该户没有任何手续,属于“黑气点”,查获的钢瓶中还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报废螺丝瓶。且房间里有电线、电灯,通风条件也差,违法“导气”(私自从大罐往小罐充装)时易发生泄露,如果达到一定浓度,只要开关一按,就会发生“闪爆”,造成人员伤亡。经清点,执法人员对131只钢瓶和两根导气管进行了暂扣,其中实瓶51只,足足拉了一卡车。

  随后,执法人员赶到乔家门路62号,这家店铺前厅后屋同样堆了几十只大大小小的液化气钢瓶,其中一只50公斤装的钢瓶上还连着导气管。而厨房只与店铺一窗之隔。市燃气办工作人员张鹏告诉记者,导气管与钢瓶是连接的,表明业主平时在家里导气。而与储存场所设置在一起的厨房,是直接的明火,非常危险。随后,执法人员对其中49只钢瓶进行了暂扣,并要求业主次日自行清理剩余钢瓶。

  昨天下午,又查处了几个小的“黑气点”后,执法人员冒着倾盆大雨直奔位于象山街道境内的一个“黑气点”。由于其藏身于合力消防器材厂内,此前执法人员来检查过几次,都因大门紧闭没法入内查处。没想到这次给了大家意外的惊喜:推开虚掩的大门,右侧两间耳房和一处厂房内堆满了钢瓶,粗略统计有200余只。由于钢瓶数量太多,车辆有限,执法人员最后暂扣了危险性较大的52只实瓶,并责令业主王某次日自行把空瓶子处理掉,并到市城建监察支队接受处理。

  执法检查中,部分“黑气点”可能听到了风声,让执法人员扑了空。张鹏表示,对这些逃避打击的“黑气点”,他们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争取尽早予以取缔。对查获的“黑气点”,城建监察支队将对业主进行约谈,进一步追查源头,对给这些无证人员充气的充装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方良龙 陈生)

标签:钢瓶;执法人员;黑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