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一小区内现多只流浪狗 警方抓捕13只小狗6只大狗
2018-07-04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丹徒区辛丰镇世纪花园居民发现,小区内出现了多只流浪狗。居民担心被追咬,希望警方能对流浪狗进行处理。

  辛丰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小区内确实有多只流浪狗存在。这些流浪狗大小不一,三五只聚在一起,见有人经过狂吠不止。有的还会对过往人员追逐,并有一居民在附近公交站台等车时被一只流浪狗咬伤。这些流浪狗的存在,让小区很多居民提心吊胆。

  对此,派出所专门邀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前来协助,对流浪狗进行抓捕。

  6月29日下午,辛丰派出所和犬类管理大队十余名警力,携带抓捕网、夹钳、驱赶棍等工具来到该小区。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抓捕方案,先用一张大网将小区大门拦截起来,防止流浪狗在抓捕过程中逃走,然后用驱赶棍将躲藏在角落里、汽车下的流浪狗赶出,最后用抓捕网将流浪狗逐一套住带走。在该小区居民的帮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击、堵截,成功将该小区内所有流浪狗,包括在公交站台咬人的那只,共13只小狗、6只大狗全部抓获,并由犬类管理大队当场带走,送收容所集中处理,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民警提示,路遇流浪小动物要注意远离,不要上前招惹,一旦被小动物咬伤,要及时就医。(邓欢 常建刚 曹海滨)

标签:流浪狗;居民;公交站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