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旅游升温 镇江的家长和孩子都爱去哪里?
2018-07-03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期是家庭旅游需求的集中爆发期。在两个月的假期里出去走走看看,成了不少家庭的选择。那么,暑期出游,家长和孩子爱去哪里呢?昨天,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以及旅游网站获悉,今年暑期,研学游、“高校探访游”受欢迎。在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仍是“人气王”,受世界杯影响,俄罗斯也有小幅增长。

  随着暑期来到,不少家庭都开始规划起和孩子的暑期亲子行程。“出游是孩子开阔眼界的途径之一,因此这几年每年暑假我们都会选择一个孩子感兴趣的目的地,希望通过旅游,让孩子遇见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市民邹女士说,现在初步有两个意向:一个是跟团去内蒙古大草原;另一个去云南。

  和邹女士有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镇江新闻国旅总经理彭梅介绍,随着暑假的到来,国内旅游市场也迎来了全年出游高峰。无论是长线游还是周边短线游,大部分家长都有暑期带孩子出游的意愿,家庭出游成为暑期出游的主力军。部分家庭暑期甚至安排了多次出游计划,短线游“搭配”长线游、出境游。从周边短途游来说,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恐龙园、无锡灵山小镇等都是亲子家庭青睐的目的地。长线产品中,西南、西北成国内避暑热门。比如新闻国旅推出的“锡林郭勒草原深度游”“镇江‘友城使者’渭南行活动”等都有不错的反响。

  出游主题方面,研学游、“高校探访游”成为暑期重要主题。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市民陈女士就和几个朋友相约带着孩子去了一趟北京。而在此次北京之行中,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清华、北大校园。“孩子有这个想法,想去看看这两所国内最知名的高校,我们自然也很支持,让他们体验一下名校的氛围。”除了清华、北大,近年来的“网红”学校武大、厦大等人气也不低。

  6月29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暑期出游预测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今年驴妈妈平台暑期出游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8倍,其中亲子家庭、学生族是今年暑期出游主力军,占比达8成,亲子、玩水、游学等主题游受市场关注度较高,搜索、预订量激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将学习、科普、探索融入旅途中的国内研学游预订人次大增,较去年上涨近一倍,上海、浙江、北京等都是国内研学游的热门目的地。

  去国外避暑、体验异国风情也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镇江中旅副总经理季汉文告诉记者,今年暑期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仍是泰国、日本,以及菲律宾海豚湾、越南芽庄、尼泊尔加德满都等相对小众景点也有不少“拥趸”。此外,受俄罗斯世界杯及签证利好影响,俄罗斯暑期旅游也有小幅增长。“受球票等因素影响,俄罗斯出游增长虽不如预期,不过同比增幅也在10%以上。”季汉文说。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