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2018-07-0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镇江讯(孙德圣 庄瑜)6月28日,句容天王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老干部代表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围绕许书记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提出的“比、谋、转、改、民、干”六字方针和该镇解放思想的六方面要求,结合岗位职能,畅所欲言,讨论了现状,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具体实在的想法。

  天王镇近年来抢抓“生态农业”和“全域旅游”两张名片,结合自身的生态特色优势,乡村旅游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但在发展中也遇到了的很多人气与财气不一致的现象。在座谈中,不少村书记提出要通过整合境内的旅游资源,通过“大旅游”格局来发展天王的全域旅游。戴庄村党委书记姚伟超提出“将体验式旅游融入到全域旅游中去,发展一些小型的农产品加工作坊,增强游客的体验性和趣味性,从而刺激购买力”。其他党组织书记也分别从环境营造、技术投入、优化服务等方面对天王的全域旅游献计献策。

  围绕如何解放思想,不少村书记提出要在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上准确定位,充分发挥本地区优势,目标既要有可比性更要有可行性。同时,思想与行动要在同一节拍上,思想解放了,目标确定了,关键是要能够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巧干。

  该镇党委书记贾良旭表示,此次座谈会不少同志提出了例如“教育奖学金制度”、“340省道苗木经营环境整治办法”等都给了党委政府发展新的启示,他希望大家能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发现“灰尘”,清除障碍,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思想革命”。同时,他要求大家要从老思想中解放出来,在发展理念上有大提升、要从小格局中解放出来,在对标找差上有大追求、要从旧模式中解放出来,在能力增强上有大作为、要从旧环境中解放出来,在作风建设上有大气魄。

  据了解,该镇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的企业家小组、“两代表一委员”小组、“科、教、文、卫”小组座谈将相继召开,通过不同职业、不同群众的头脑风暴,为天王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