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江苏十大旅游新目的地”
2018-07-02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昨天记者从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获悉,近日,“江苏十大旅游新目的地”评选榜单揭晓,我市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

  近年来,宝华镇坚持生态领先,以特色化推进旅游项目,全新打造了千华古村、丁沙地部落、幽溪谷等特色景点,同时提升配套服务品质,让宝华山旅游提档升级。千华古村正是依托着宝华山的自然生态、隆昌寺的佛教文化及明清文化而复建,古村内的秦淮水阁、放生廊桥、水绣舞楼、醉巷、宝志祠等古风建筑,清净秀雅,集主题景区、文化体验、休闲体验、观光体验于一体,改变了原先景点产品单一、重复雷同的做法,将历史、文化、娱乐、休闲有机结合,形成了独特的旅游产品。

  自千华古村2016年开街以来,宝华山旅游迈入爆发式增长快车道,游客量连续两年突破100万人次,成为长三角旅行社的“香饽饽”。景区还与全国多家媒体组成互动联盟,定期发布景区相关信息,开展推介活动,提升了古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游客的大幅增长带动了其他行业收入增加,最直接受益的是景区内的摊点和附近的农家乐,一些农家乐每月收入四五万元,是之前的数倍。

  同时,宝华山景区通过从年初开始贯穿到年底的各类主题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舞台”。泡山节、夏季狂欢节、民俗文化节、花山古庙会四大主题活动,以及山野菜美食节、瑜伽马拉松、“宝华仙子”选拔赛、民俗灯会等,让景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据了解,宝华山一年一度的 “泡山节”即将开始。“泡山节”期间,游客可以领略到“财神爷”泼洒“发财水”、水阁舞台泼水狂欢、玉泉湖上高空杂技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 (朱秋霞 胡雅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