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女主动加微信他就上钩了 结果被讹去1万多元
2018-07-0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本市一男子见一位美女主动在微信上加他为好友,就动了心思,结果不仅被讹去1万多元,还频受威胁,最终向警方报案,警方成功破获此案。

  据了解,去年底的一天,扬中市民陈某收到了一个来自“红袖添香”美女微信号的好友申请,就加她为好友了。“红袖添香”告诉陈某,自己的真名叫张敏。

  两人网恋一个月后,陈某觉得是时候把张敏约出来见一面了。张敏很爽快地就答应了,这让陈某喜出望外,但到了周六晚上,陈某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只觉得眼前一阵黑。张敏在微信里问陈某:“你知道我老公是干什么的吗?”陈某称不知道,对方称,她老公在扬中开场子的,外号“老五”,俗话就是在黑道上混的,而且在扬中还认识很多小混混。看到这些,陈某赶紧拉黑了“红袖添香”,也不想与她见面了。

  没想到过了几天,陈某就收到了一名陌生手机发来的信息,自称是“红袖添香”的丈夫。这个男子表示,他看到了陈某跟他老婆的聊天内容,现在他跟他老婆因为这事离婚了,要陈某拿一万块钱摆平这件事,否则就要到陈某家里来闹。后又称孩子上学没钱了,让陈某再给他打1000元钱。

  汇去了11000元后,陈某想对方应该不会再找自己麻烦了吧?可让陈某没想到的是,这似乎就是一个“无底洞”。一个多月后,陈某共被“红袖添香”的丈夫讹去了14000元,此后陈某感到后怕,于是在家人的提醒下,来到派出所报警。

  扬中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成林荣表示,有三起案子手法如出一辙。民警通过陈某提供的“红袖添香”微信号,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经警方调查,嫌疑人不叫张敏,而是男子陆某。很快,警方将陆某抓获,经查,陆某以前就有过敲诈勒索的前科,刑满释放后,在一家工厂里上班。为了获取不义之财,他竟然采取这种方式敲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