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天气主打阴有雷阵雨 出门在外请备一把雨伞
2018-07-02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昨天下午又来了一场降雨,晚上即使不开空调也能好眠。从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来看,本周天气主打阴有雷阵雨。说实话,阵雨尤其是局部雷阵雨是很难掌控的,何时下雨,只有雨水快来了才知道。所以大家这些日子出门,包里最好备一把雨伞,以防被“局”。同时多瞧瞧气象部门最新的天气信息,为出行做好准备。

  市气象部门根据最新资料分析,我市仍处于梅雨期内,3日前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5日至10日降水较为明显,其中5日、6日雨量可达大雨。气温方面,未来十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稳定在24℃到26℃。近三天具体为: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1℃到32℃;3日全市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2℃到33℃;4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1℃到32℃。

  同时,“江苏气象”表示,4-6日我省自北向南仍有明显降水天气。“江苏气象”提醒大家,在强对流天气影响下,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建议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水降渍;关注4-6日的强降水天气,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滑坡等灾害的防范工作;关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夏季,雨后彩虹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彩虹一出现,还是会刷爆朋友圈。有小伙伴就要问了,彩虹那么火,气象部门为什么不预报彩虹?最近,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就解答了这个问题:“天气预报最早是农业服务,然后公众气象服务,之后是为了减灾防灾,以及能给各行业带来经济效益的专业气象服务。综合来看,彩虹预报既不会影响公众生活,也不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天气,因此过去气象部门一直没有做彩虹预报。而且世界上其他地区也没有听说过有做业务流程化了的彩虹预报。”

  他也表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美好的生活有追求,也会对气象服务提出新的需求。比如彩虹预报,可能就会在旅游方面产生一定经济效益,或许以后它也可以归在专业气象服务中。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