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龄即退” 句容市人社局严把“退休关”
2018-07-02 11: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镇江讯(孙德圣 华馨)“我的身份证是1958年8月,单位给我6月份就办理了退休,我应该到8月份才退休”。一大早,句容人社局就来了一位情绪激动的同志。一番了解,原来,这位同志是某单位工作人员,档案记载这位同志出生年月是1958年6月,所以单位在6月初就通知这位同志办理了退休手续。而他身份证上出生年月是1958年8月,故认为自己还未到退休年龄,句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他解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理退休是依据档案年龄,而不是身份证年龄,并找出了政策依据。通过耐心的解释,这位同志最终理解了政策,满意而回。

  今年以来,句容市人社局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管理工作,严把“退休关”,力争做到三个“无差错”。

  一是个人信息无差错。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信息,对超过法定退休年龄逾期未办的工作人员,及时向单位了解逾期未办的原因。若是因个人原因不肯退休,即督促单位尽快为其办理退休手续,并按照法定退休年龄确定其退休时间。若是因出生日期错误未到退休年龄,则根据单位提供的有效证明材料更正其出生日期,确保信息录入无差错。

  二是退休年龄无差错。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业务流程,在我局公务员管理科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确定工作人员退休时间后,工资科再对照业务系统,认真复核该工作人员的出生日期,确保退休年龄无差错。

  三是退休费核定无差错。在审核退休人员的退休费标准时,严格按照现行工资政策规定进行操作,及时纠正审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退休费核定无差错。

  年初至6月份,句容人社局已办理13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审批手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