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个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移交属地
2018-06-30 1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港务集团分别与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和省电力公司镇江供电公司签订协议,正式移交对其职工家属区的物业和供电管理服务职能。这也是我市首个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给属地政府管理,“企业办社会”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的职能,减轻其负担,根据国家、省和市相关文件精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等“三供一业”必须与原单位分离,向属地移交。港湾花园是镇江港务集团职工家属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35栋1054户多层住宅、居民3000多人,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小区因年代久远,电路设施老化、路面破损严重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多年来,镇江港务集团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维护小区日常管理,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负担,也制约和影响了企业集中精力发展主业。

  根据移交协议,镇江港务集团将筹措维修改造资金,由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落实相关单位对小区实施维修改造工程,对电力设施、道路绿化、破损缺失等进行维修,全方位整治和提升小区的居住环境。

  据市国资委介绍,目前驻镇央企8家、省属企业5家、地方国有企业6家,需要移交实现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涉及全市7个辖市区22个街道(乡镇)。其中,供水改造移交涉及居民3587户,供电改造涉及居民3507户,物业管理移交涉及居民7881户,移交家属区住宅房屋面积约50万平方米。

  按照省政府明确的序时进度要求,各辖市区政府、供电部门、自来水公司与各移交企业,将在9月底前完成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的签订工作,并启动维修改造,年底前全面完成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市政设施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记者朱婕 段为生 于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