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通报四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2018-06-29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纪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昨天,市纪委市监委通报全市查处的四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1. 丹徒区住建局对主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推进不到位,部分生活污水排入雨污管网,导致胜利河水体黑臭问题。丹徒区住建局副局长姚建明作为分管领导,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2. 丹徒区宜城街道环保站对帝高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危废物处置监督、指导不到位,导致帝高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两起危废物处置不当问题。宜城街道环保站副站长魏凯(主持工作),履职不力,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3. 丹阳市吕城镇党委对丹阳市四达化工有限公司关闭工作处置不到位,导致厂区内原料桶及储罐长时间露天存放,未能及时清理问题。吕城镇党委副书记杨海州作为分管领导,工作不细致,给予提醒谈话处理。吕城镇经济服务中心作为该镇化工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负有直接责任,吕城镇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周书大,日常监管不到位,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4. 镇江新区市政公司、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大路镇政府履职不力,监管缺失,导致吴沙河水面存有黑色污染物、周边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未纳管等问题。镇江新区市政公司在大路镇污水管网施工中违法分包工程,对破损管道修复不及时,镇江新区市政公司原总经理田双宏,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大路镇政府巡查维护管道不细致,推进集镇河道清淤工作滞后,给予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工程部长杨凯诫勉谈话处理;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华、大路镇副镇长赵晨,履职不到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处理。

  市纪委市监委指出,以上问题,暴露出我市一些地区、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群众关切的环境问题重视不够,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严不实、失职失责,必须严肃追究责任。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解决突出问题,以良好的整改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在生态环保领域的获得感。

  市纪委市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正视问题、立行立改、精准施策,加快突破制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难点痛点问题,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纪依法规范办理,确保政治效果、法纪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重点督查生态环保领域信访件高发频发、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问题未销号相对集中的地区和部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开辟生态环保领域问责“绿色通道”,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关注问题、信访事项和媒体曝光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处,形成有力震慑,以强有力问责倒逼高质量整改。对表面整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信号,营造良好氛围,用严明纪律守护绿水青山。(郑纪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