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司机竟将冰啤当饮料消暑 被拘留15日罚款5000元
2018-06-29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炎热的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当然不能忽视,对于长时间驾车的货车司机来说更是如此。然而,司机也不能太任性。前天,一名大货车司机竟将安全抛到脑后,喝冰镇啤酒降温,结果不仅要受到处罚,还面临下岗。

  前天下午3点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临江东路与港中路开展货车限行整治工作。当民警对一辆重型罐式半挂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故意躲避民警,民警遂上前对该驾驶人进行问话,闻到其身上有淡淡的酒味,民警怀疑其有酒后驾车的嫌疑,遂对其进行酒精含量吹气测试。经检测,驾驶人李某体内酒精浓度为3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李某交代,当天下午2点多,他准备将重型罐式半挂车停到停车场去,从公司出来由于天气炎热,加之口渴难耐,就从路边小卖部买了一瓶冰镇啤酒当饮料来降温,随后就驾车上路。

  李某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因该重型半挂车为营运性机动车,属从重处罚情节。”民警称,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李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被依法处以15日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在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现在工作也没了,侥幸带来的苦果只能自己吞下。”面对严厉的处罚,李某后悔不已。(于德林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