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高专交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警营
2018-06-29 15: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6月27日,镇江高专交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站——丹徒区交通警察大队,开展交警职业体验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交警大队教导员曾小林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交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在大队会议室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同民警们共同交流了现阶段社会上存在的主要交通安全问题和事例。讲座结束后,曾小林教导员还亲自给志愿者们进行交通指挥手势操教学,曾小林教导员耐心细致地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一一进行示范和讲解,弥补同学们这方面的盲区,同学也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学习当中。

  下午,顶着近40度的高温,大学生们同交警大队的民警们一同前往谷阳大道与镇荣公路路口,在交警的指导下,同学们在斑马线两侧挥动小旗,协助执勤交警共同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过马路,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及时上前制止,积极配合交警的工作,得到了民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亲身参与,学生们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艰辛,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们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拓展了大学生们的视野,提升了大学生组织管理等多方面能力,促进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