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家门口的变化 喜看文明城市建设句容城管答卷
2018-06-2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彩云)26日晚10点,在句容最繁华的烧烤一条街,食客接踵、喧嚣热闹,但却不见往常的油烟漫天、桌椅占道,不远处2名城管队员巡查路过。与以往你来我躲、你走我再来的“游击战”不同,伴随文明城市建设推进,自觉入室经营渐成为句容商家习惯。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越来越多这样的变化,连成了句容的文明风景。

  解决市容环境难题,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经过3个多月的治理,句容城区5000余处违规广告被清理,万余处无照游商、店面外溢被劝导,1500余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被清理,1100余处污染路面被清洗,60处700余起占道的花卉、建材、二手车商户被规范,全市9家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得到集中整治......整洁有序的街道,勾画出城市文明、靓丽风景的轮廓。

  如今,走在句容华阳南路上,两侧树木绿意葱茏,节点花卉斑斓多彩,道路宽敞洁净,不远处的“红马甲”志愿者正引导着市民有序停车。建设以来,句容城管局在城区漆划机动车泊位5830余个,新增1500余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此外,维修出新环卫设施330余处,布设分类垃圾桶4200余只,维修出新公园广场基础设施300余处,补植花卉、苗木5万余平,完成福地广场绿化工程,并向市民开放,推进句容河二期2.7公里河滨大道建设,刷新城市颜值,打造出市民休闲游乐好出去。

  市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成果,成为城管推进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微信有信息,立刻接单!立即行动!城管志愿者王海红像看到“商户联络微信群”里店老板抱怨门前的花坛坏了,立即联系了相关部门组织整改,2个小时后,店老板喜滋滋的在群里晒照:花坛修好了。建设以来,句容城管局开通了微信、QQ、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数字化城管5条“网上群众路线”,了解群众的诉求和管理盲点;与全市7000余家商户签订了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引导市民自觉行动。据悉,仅2018年上半年,句容数字化城管、“啄木鸟”微信平台已受理投诉3万余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成了有效、常态、长效城市管理,让文明之风吹进了市民心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