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天王镇财政所加强会计基础工作 提升整体素质
2018-06-28 12: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胡玉堂)今年,句容市天王镇财政所通过增强“三种意识”,提升“三种能力”,杜绝“三种行为”,有效地加强镇财政所会计的会计基础工作,提升会计的整体素质。

  增强“三种意识”,即学习意识、岗位意识、全局意识。增强“学习意识”,要求每个会计人员认真学习《会计法》,学习《公务员管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不断学习新的财政经济政策,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不断丰富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岗位意识”,明确会计岗位的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全局意识”,树立和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整体意识,有全局一盘棋思想。

  提升“三种能力”,即业务处理能力、工作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升“业务处理能力”就是加强业务训练,虚心向别人学习,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协调能力”就是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联系,做好与服务对象、领导、以及同志间的沟通,取得各方面的理解与支持;“综合分析能力”就是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善于分析思考,找出存在问题及其根源,促进工作的开展。

  杜绝“三种行为”。即杜绝坐收坐支、杜绝公款私存、杜绝白条抵库。严禁收取现金不入帐直接支出;严禁将公款以自己的名义存入银行,套取利息;严禁使用非正式票据或以白条抵库等现象的发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