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警方禁毒“两打两控”行动成效初显
2018-06-28 08: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何志斌 印照群)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禁毒日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镇江全市共查处吸毒人员744名,破获毒品犯罪刑事案件103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41名,提起公诉涉毒犯罪嫌疑人100名,有力震慑了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介绍,今年3月初,由市公安禁毒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确立部目标毒品案件1起、省目标毒品案件7起,已破获省目标毒品案件2起,在侦案件6起。其中,成功侦破省厅一毒品目标案件,抓获10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1.5公斤,成功铲除一个由四川籍贩毒人员相互勾结,在丹阳境内进行贩毒活动的犯罪团伙。

  除了开展禁毒专项行动外,禁毒部门还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防控,坚决杜绝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今年4月25日,镇江警方在丹徒区高资街道使用警航无人机航测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8起,查处违法人员8人,其中刑事强制措施2人,治安拘留3人,另有3人待处理,全年铲除毒品原植物6021株。

  “加强对高危吸毒人员的管控,实现本市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零发生’。”市公安局副局长单永建介绍,为确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吸毒人员547人次,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率53.3%,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99.2%,列全省首位。

  镇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苏明介绍,截止目前,镇江市吸毒人员数量还在增长,尽管全市毒品形势稳中可控,没有形成重大涉毒社会问题,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向毒品宣战,已经迫在眉睫。一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民警走进社区、学校、商场及田间地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深入地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