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爆胎撞货车 司机乘客无大碍
2018-06-28 08: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 於荣荣)6月18日15时40分许,丹徒区312国道高资镇路段,一辆轿车与大货车发生碰撞,事情发生太突然,轿车司机时候心有余悸,后怕不已,所幸事故均未造成轿车和货车上的司机乘客受伤。

  丹徒事故中队民警接警赶到事发现场。据民警介绍,事故现场附近40米路面均散落的是车灯、轮胎等汽车零部件碎片,灰色福特轿车发生碰撞后左侧车头已面目全非,左侧车门碰撞挤压的严重变形,左道倒视镜被撞飞,福特轿车上的男性司机陈某和其妻子都没有受伤。在轿车不远处,一辆货车停在路旁,车右后车轮胎上的碰撞刮擦痕迹清晰,车后有约80米的碰撞后留下来的各种碎片或者刮擦印迹。事发路段属于国道,路面车流量大,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对事发现场实施警戒。

  轿车司机陈某自称,事发前,其驾驶苏A牌照轿车沿312国道由东向西前往南京。事发时,两车车速都不是很快,两车相距也不远,自己驾驶的小轿车突然失控向右侧跑偏,紧接着轿车突然失控向右侧跑偏撞向货车左侧车尾部位,自己当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所幸自己和妻子都没有受到伤害,但是车辆损毁严重。

  货车司机宋师傅介绍,事发前,他正从312国道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准备将货物运往南京。突然,感觉自己的车子一晃,心里想肯定自己车子的方向胎爆了,于是就缓缓向前将车子停靠在路边,当其打开车门下来检查后发现自己车辆完好,车后方有一轿车停在路中间、车头严重损坏,自己货车左后车轮上还有倒视镜等碎片。

  经保险公司现场勘察人员介绍,福特轿车损毁严重,车辆发动机已经脱落,不具备维修条件,基本报废。随后,经对福特轿车现场检查发现,轿车左前轮胎没有气了,未发现碰撞痕迹,且事发路面有刮擦痕迹,事故可能因轿车左前车轮胎爆胎引发交通事故。目前,事故正在处理中,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提醒:夏季是车辆爆胎高发季,在此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超速、超载行车,使轮胎与地面剧烈摩擦导致轮胎自身高温引发爆胎。车辆定期更换轮胎,定期清理轮胎花纹里会夹杂异物,保持合理胎压是有效预防爆胎有效方法。

  一旦在行驶中遇到爆胎要沉着冷静,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急踩刹车。不可紧急刹车,应当采取点刹缓慢降低车速;缓慢减速的同时,双手要紧握方向盘,保证车辆按直线方向行驶;车辆停稳后要第一时间打开双闪,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并拨打110报警等待救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