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公安及时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8-06-28 08: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吴帅 包新敏)6月25日20时许,丹徒区公安局上党派出所接到村民求助电话,称在上党合偶村,发现一只不明动物受伤了,需要救助。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经民警现场辨认,受伤鸟类比较特殊,疑似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仔细检查后发现,该鸟因翅膀受伤落在了上会农田,无法飞行,才被村民发现。随后民警将鸟带回派出所,后联系农委相关人员来到派出所。

  经辨认,受伤动物为灰鹭,又名苍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也见于沼泽、稻田、山地、森林和平原荒漠上的水边浅水处和沼泽地上。鹭鸟是湿地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生物种类之一,也是环境质量评价的一类指示动物,出现该类动物证明生态丹徒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后农委工作人员将灰鹭带回,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