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创会”活动开幕 130多名海外嘉宾带来111个项目
2018-06-27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海外嘉宾相聚镇江,参加“2018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暨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

  2018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简称“镇江华创会”)邀请的130多名海外嘉宾中,40%以上具有海外博士学位,90%以上首次携项目意向来镇江寻求创新创业和经贸合作。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我市重点邀请的是在海外具有创新创业经历、拥有高技术科研成果、市场开发前景广阔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镇江华创会”连续举办9年以来,累计吸引1550多名海外人才和侨商参会,促成200多个项目落地。目前,全市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00多家企业投资落户,其中侨港资企业近1000家。

  伯利兹驻中国香港贸易代表处总代表辛斌是镇江人。他说,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不会忘记自己是镇江人。“最近几年回来,明显感到镇江日新月异的变化。帮助家乡建设是海外华侨义不容辞的责任。”本届“镇江华创会”,他组织了近40人的代表团,带了近三个亿的旅游项目回家乡寻求合作。

  据统计,130多名海外嘉宾带来111个项目,我市共有160多家企业和园区参与对接洽谈,共达成35个合作意向。

  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华、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可可等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9日。(马彦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