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求“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前5月镇江出口同比增四成
2018-06-27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镇江市商务部门组织全市200家外贸企业,参加外贸业务宣讲会,引导企业积极开拓“一带一路”等国际市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5月,我市累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2亿美元,占我市1-5月全部出口的38.1%,同比增长39.8%。

  今年以来,镇江市商务部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寻求与沿线国家利益契合点和经济合作最大公约数,越来越多“镇江元素”融入其中。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市对东南亚11国累计出口4.5亿美元,同比增长33.8%;对西亚北非17国累计出口3.4亿美元,同比增长69.0%;对南亚8国累计出口2.6亿美元,同比增长40.2%。

  镇江市贸促会副会长徐加荣介绍,今年,我市针对“一带一路”市场,加大了重点展会组织力度,相关展会数占全市展会计划比重达到30%。目前,他们正在建设跨境电商孵化器,以培育更多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朱婕 周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