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在册船员达4766人
2018-06-26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是第八个“世界海员日”。记者从市交通海事部门了解到,我市目前在册船员达4766人。昨天在苏南运河镇江城区段的趸船、执勤站点,市地方海事部门开展了以“关爱船员,服务水运”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与过往船民们共庆节日。

  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是“幸福船员”。目前我市在册船员4766人,常年有13个省市的船舶在辖区水域航行,日均船舶通过量达数百艘次。这一庞大的群体被人们称为“水上人家”。多年来,地方海事部门以关爱船员、服务船员为宗旨,不仅制订了多项惠及船员的便民政策,还每年坚持为留在镇江过年的船民们送“福”、送春联、送生活日用品。在船民集中办事的趸船上提供报纸、小药箱、小针线包等,极大地方便了过往船民,受到船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海事工作人员向100多名船员发放了水上安全运输宣传材料,受到船民欢迎。(张爱林 张亚臣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