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最高气温直冲37℃
2018-06-26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你汗流浃背了吗?世界杯最后一轮小组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天气君”似乎也热情高涨,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北抬,我市这两天也将出现高温天气。昨天全市最高气温为36.5℃,今天预报最高气温为36℃到37℃,小伙伴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哦。

  说好的梅雨季节不仅没下雨,反而出现了高温天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两天由于副热带高压迅速西伸北抬,控制了台湾、福建、浙江、江西、上海、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大部。“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这次副高的大幅西伸北跳,意义非同小可!因为一般6月下旬,长江流域及附近的湖北、湖南、江西、安徽以及江浙沪是梅雨时节,华北平原是干热天气。而这两天狂奔的副高一下子把我国的主雨带顶到了北方,让原本正在进行的长江中下游梅雨中断。不仅如此,受副高影响,前面一直清凉的江南大部,将会一下子进入“蒸笼”、“桑拿”模式。

  毕竟还没到高温主掌大局的时候,所以副高这轮的北跳也只是露个脸而已,28日,随着东北冷涡势力的加强,副高将及时东退,雨带重新回到长江中下游,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以及浙江北部的梅雨将继续。不过这两天大家要重视防暑降温哦。

  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十天,我市仍处于梅雨期内。25日夜里到27日白天全市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7日夜里开始梅雨带重新覆盖我市上空,有连续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方面,近两日最高气温较高,可达34℃至36℃,28日后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回落至28℃到30℃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6℃到37℃;27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8℃到29℃,最高气温35℃到36℃;28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局部可达暴雨,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0℃到31℃。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