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装修公司频频“跑路”,如何避免上当? 市消协:签正规装修合同,可按工序“分期付款”
2018-06-26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近期,各地频发装饰公司“跑路”投诉,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记者从市工商局“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获悉,截至5月底,该平台共接到消费者关于装修方面的投诉74起,主要涉及延误装修工期、装饰公司倒闭、不按合同约定进行装修、装修定金的退还等方面。

  市民何先生就在装修新房时遇到了付完全款装修公司倒闭的问题。据他介绍,2017年12月他与一家装修公司签了装修合同,合同约定今年6月30日完工,装修总价共计13.41万,“装修款已经全部交完了,但是装修公司只做好了水电工程,主材也没有进门,现在这个公司倒闭关掉了。”经“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工作人员了解,投诉方何先生是与外地一家装修公司签订的装修协议,定金也是打给了外地公司的账户,建议他向公司所在地的12315进行投诉。

  遭遇工期延误也是较为常见的消费纠纷。消费者蔡先生4月21日投诉反映,去年9月份签的装修合同,本应该于去年11月17日完工的装修工程,到现在就贴了地砖和墙上刷白,卫浴做了一部分,就不来施工了,工作人员也联系不上本来谈好的是全包,签合同的时候变成半包了。请求“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进行协调。

  消费者该如何选择装饰公司?市消协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公司时要做好市场调查,选好装修公司,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报价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多分析多了解。选定装饰公司后,要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先施工后付款,先交少量如工程总造价的20%-30%的首付款,随后在施工中每完成一项工序,如水电改造完成后验收合格再交钱,这样可以避免装修公司收取大额首付款“跑路”现象。同时,要时刻关注工程进度,不能过分依赖装饰公司,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最大化地降低风险,减少损失。(朱婕 陈红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