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公安局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2018-06-26 09: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朱秋蓉)在第三十一个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扬中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各辖区派出所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有声有色的禁毒宣传活动。23日上午8时许,公安民警来到中央商场,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毒品的危害,并针对禁毒方面的知识开展现场一对一答疑解惑,向填写禁毒知识问答表的群众发放小礼品。

  今年来,扬中市禁毒工作,仍然是紧紧围绕“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管理”等工作内容,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人、社区戒毒21人。在市禁毒办的指导下,各镇(街道)戒毒办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公安部动态管控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对吸毒人员的排查摸底,及时掌握吸毒人员的现实表现,认真进行尿检等管控措施,各派出所按要求对涉毒人员实行分类管控。

  年内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 15场次,在各种媒体刊登宣传报道 8篇。春季,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禁毒宣传“流动课堂”活动,有针对性的根据城市、农村、企业的特点进行禁毒宣传活动,订购、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禁毒宣传月期间开展街面宣传活动 场次。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上街开展宣传、咨询,发放资料1000余份。积极督促各公安派出所继续开展娱乐服务场所禁毒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扬中市禁种铲毒工作在扬中市委与公安局党委统一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市、各镇(区)、街道禁毒办切实加大了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及时深入重点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踏查工作。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查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铲除非法种植种罂粟作物4270株,与此同时,该市通过相关媒体、扬中微警务对此次案件进行了宣传报道,更加加强了民众禁种铲毒的意识。

  扬中市认真贯彻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精麻药品管理条例》,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及精神麻醉药品的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及时发现易制化学品、精神麻醉药品管理隐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