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家不动产登记便民点落户镇江中行营业大厅
2018-06-2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镇江市不动产登记又一创新之举“落地”,全市首家不动产登记便民示范点在中国银行镇江分行营业大厅揭牌。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时与该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午11时左右,侯先生来到这个便民点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他成为第一批享受这个网点服务的市民。他说,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金融机构网点,这样的政银合作的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环境,改善了秩序,而办理手续是一样的,很高效、便捷和舒适。

  据了解,这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在“中行窗口”即可做到贷款申请、抵押预登记、登记、注销等手续的无缝对接,实现“一站式”服务。京口、润州、高新区、丁卯片区范围内抵押权人在中行镇江分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均可在此服务点办理。申请人申请登记等同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场所办理。

  “此次政银合作之举推进了‘放、管、服’改革,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全省也属于率先尝试。”相关人士透露,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办理部分业务,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在主城区布局不动产登记便民点,加大两类示范点建设力度:一是与金融机构扩大合作,在更多的金融网点开设便民窗口。二是利用自身优势,在基层国土所设立便民服务点。(郑产轩 干光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