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拳击教练夜逛滨水路勇救落水者
2018-06-2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据网友报料,16日晚,在北固山下栈桥附近,市民束沁航救起一名落水者。随后,记者从镇江三山景区派出所了解到确有此事。

  昨天,记者在贺家弄的一家拳击馆里找到束沁航,这位身材高大结实的小伙子是位拳击教练。谈起救人之事,束沁航不好意思地说,“都快忘了这事了”。据他回忆,16日晚11点15分左右,他和朋友在滨水路散步,走到栈桥附近时,忽然听到“扑通”一声,随即听到有人喊,“有人跳水了”。他和朋友赶紧上前查看,天黑看不清水面情况,他们沿着护栏寻找后发现落水者是名女子。束沁航边对她说让她坚持一下,边翻过护栏,一手抓护栏一手伸向水面拽落水者。这时,在附近钓鱼的朋友也前来帮忙。“我拉到了人,和从远处赶来帮忙的人一起将女孩救上岸。”

  据束沁航观察,“落水的女孩大约20多岁,全程都哭得厉害,可能是遇到问题想不开。”由于施救及时,该女子只是呛了水,无生命危险。周围市民打了110报警,民警很快到现场将女孩护送上车。

  出生于1995年的束沁航,爷爷束恒才是原镇江市拳击队总教练。他从小跟着爷爷习拳,主要练拳击摔跤,现在自主创业开设拳击馆。尽管年龄不大,但已经是国家裁判员和中国职业拳击裁判。对于出手救人,体格强健的小束说这是因为他一直谨记爷爷的教导,“习武除了强身健体,还要懂得仗义助人。” (马彦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