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高温,白天“蒸烤”晚上“焖”
2018-06-2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一转眼,六月没剩下几天了。毕业班的孩子们毕业了,要开启新的征程。这天气也换了个脸,“梅姑娘”每年一次的“探亲之旅”又来了,闷热高湿的感觉真是不好。梅雨季节的天气特点在本周展现得淋漓尽致,雨水与高温相伴,这两位在一起,让人打心眼儿里不想祝福。白天“蒸烤”晚上“焖”的滋味儿,就是这两位的杰作。

  6月最后这几天,世界杯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厮杀,考试成绩陆续公布……一件件都是重要的事情。同样,天气也不甘心人们的注意力转移,于是它总要做点什么刷一刷存在感。据“江苏气象”分析,今天起,天气有些复杂,江苏不仅有雨、大雨,局部地区还有暴雨,更重要的是还有高温助力。

  梅雨季节,雨水加上高温,白天和夜晚的日子都不好过,熬夜看球和熬夜加班的小伙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休息和调节饮食。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十天,我市仍处于梅雨期内。25日到2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具体为:今天白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3℃到34℃;26日多云,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5℃到36℃;27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3℃到34℃。

  28日后我市会有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方面,25日开始我市将迎来闷热潮湿的天气,最低气温升至24℃以上,26日最高气温可达34℃。梅雨季节高温高湿,除了要注意防止食物变质,小伙伴们也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