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重拳出击 夜查烧烤摊点
2018-06-25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21日我市召开环保问题整改强化督查部署会,根据安排,全市14个督查组按照各自分工,其中对市区4个国控站点周边环境督查,主要督查是否存在大气污染问题。

  21日晚7点,润州区黄鹤山路,景天花园门口一带烧烤店油烟弥漫,这些烧烤店均已入户,大部分也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存在设施长期不运行,或检查时才应付开启的现象。执法人员进入其中一家店发现,这家正在经营的烧烤店并没有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且该店油烟未经处理,直接对外排放,周边居民意见很大。执法部门要求店铺负责人尽快办理证照,并按环保要求启动油烟净化装置。除此之外,对黄鹤山路沿线部分店面存在占道经营、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等情况,执法人员均依法进行了暂扣与封贴。

  本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三项,一是城管部门对超出门窗经营的,违章的当事人在依法劝导之后不整改的依法进行暂扣,二是市场监督部门对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证照是否齐全进行查处,三是环保部门对油烟净化装置是否达标进行查处,公安部门做好保障工作。

  22日晚,多部门联合出动,抽查了京口区部分烧烤摊点的环境卫生等问题。当晚8时左右,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宗泽路上的一家烧烤店。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该店用的是电烤设备,油有专门的沟槽收集,烟也有风机净化设备进行处理,但旁边依然存放着不少木炭。执法人员当即告诫经营业者,切勿使用木炭,以减少油烟污染。此外,业主出示了营业执照,但称食品经营许可证尚在办理中。执法人员要求必须严格亮照经营,否则就属违规违法经营。

  在江苏大学周边,记者看到,无论是江大东门附近的楚桥路、正门所在的学府路还是西门附近的学府金街,往往三五十米范围内就有数家经营各类烧烤的摊点,有的甚至毗邻而居。由于正是世界杯期间,很多店里都挤满了看球的年轻人。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些烧烤摊点基本上都是店内经营,烧烤方式也以“电烤”或者“气烤”为主,极少“炭烤”现象,江大疏导点内原本零散的烧烤流动摊点已经全部撤离。烤制过程中滴下来的废油都有专门的沟槽予以收集,油烟基本上都有管道往外抽排。不过,记者在现场不仅闻到了浓厚的肉香味和孜然等调料香味,也能清楚地闻出烟味和油脂味。其中,一家店的烟道出烟口就在店外几米高的地方,浓烟直往外喷,存在环境污染隐患。

  下一步,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对市区烧烤点的政策法规宣讲和督查检查,引导业户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和环保炉具,将污染烧烤点锁进环保的“笼子”。(阙薇 姜木金 张凤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