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罂粟花虽美却有毒 扬中公安集中铲除
2018-06-25 08: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镇江讯(孙德圣 何思毅 黄子栩)罂粟花因其妖艳美丽而夺人眼球,可是这罪恶之花下却隐藏着毒品,非法种植罂粟花给社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深入打击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非法活动,有效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扬中公安紧紧抓住罂粟正值开花、结果的时机,结合辖区特点,组织警力分组开展铲毒行动。

  6月15日,扬中八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一户村民家中种植了数株毒品原植物罂粟。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发现辖区一村民家后门杂草堆里生长着已经熟透的罂粟,经查,村民张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30余株。据张某介绍,他平时在家会养些牲畜,有时牲畜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听别人说毒品原植物罂粟止泻效果特别好,便在自家的地里种植,自己并不知道擅自种植罂粟违法。被查获后,张某与民警一同将30余株罂粟铲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6月17日,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丰裕辖区张某门前时,院子里颜色鲜艳的花朵吸引了民警的眼球,遂上前查看,经辩认为罂粟花。经了解,张某家里养了很多家禽,为防止家禽生病才在自家的院子里种植了罂粟,对罂粟的危害尚不了解。民警及时对上述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的周边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张某立即配合民警将家远离里种植的罂粟铲除,并表示不再种植罂粟,如有情况并极积上报。

  6月18日,新坝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线索,称发现一农户家屋子后面有疑似罂粟花的植物。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经初步询问,该农户称其只是觉得这花好看,并表示不知道这是什么花,所以才种植。经现场清点后,约四十余珠罂粟花。民警对该农户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周围群众宣传了罂粟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知识。在现场依法铲除该农户种植的罂粟。

  警方提醒:在民间,罂粟苗的保健药用价值被人以讹传讹地扩大,致使群众时有种植。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原植物,与大麻、古柯并称三大毒品原植物,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并处罚金:(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三)抗拒铲除的。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 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