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半年镇江市区无路灯街巷继续“扫盲”
2018-06-22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镇江市健康路7号1幢共28户居民,楼幢距热闹的健康路仅75米。然而这条小路并未配备路灯,路旁的行道树足有6层楼高,枝叶遮挡了光线,每到晚间居民不得不摸黑行走。市路灯管理处接到市民反映后,迅速进行现场查勘,并于昨天上午派出工程人员,在这里安装了4盏18W节能路灯,3个多小时便完成了这项路灯“微工程”。

  家住1幢、70多岁的高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幢楼的28户居民算是身居“闹市深巷”,健康路上非常亮堂。但是就这条窄窄的、每天出门的必经小道被行道树挡了个密密实实,晚上黢黑得吓人。“经常有老人、孩子因为视线不清,撞上行道树或是停在路边的汽车,对人身安全造成了隐患。”高老先生说。

  昨天上午8点多钟,市路灯管理处工程公司的高架作业车、皮卡开到了健康路7号附近,十多名工程人员忙碌开来。他们分别在居民楼2个单元口、小路旁建筑物的墙头架空走线,并安装了不锈钢灯架。据市路灯管理处工程公司经理鲜华能介绍,他们仔细梳理了高空中的各种线路,精心放置路灯线缆。记者看到,到11点多钟,4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

  今年下半年,市路灯管理处将继续“扫盲”市区无路灯街巷,涉及丁卯桥路28号周边、张家湾路、大西路、正东路、南门大街等共19处,均为老旧片区局部没有照明设施的背街小巷。(翟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