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桃上市杨梅满枝 时令水果争相上市
2018-06-21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时令水果争相上市,吃货们口福不浅。刚刚吃完水蜜桃,黄桃又上市了,杨梅树上也挂满了“红果”。

  今年黄桃的上市时间在6月8日左右,由于今年雨水少,又多为高温天气,黄桃的个头没有以往大,但甜度比往年高。

  在丹阳司徒镇王家果园,前来购买尝鲜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只要一到黄桃的采摘期,她都要买上一些尝尝鲜。在丹阳,早期黄桃种植面积不大,每斤价格在8-12元。晚熟品种锦绣黄桃已经套袋梳果,上市时价格会相对偏低。“今年的早、中期黄桃产量并不多,真正的本地黄桃大面积上市,要等到8月中上旬。”王家果园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位于丹阳访仙镇的红果家庭农场的杨梅树上已经挂满了“红果”。据农场负责人袁林忠介绍,2013年,他们从浙江购买了600棵杨梅树苗,主要品种为“荸荠种”——这一品种因其颜色似荸荠得名。虽然与外地杨梅相比个头较小,但这种杨梅口味却更胜一筹。红果家庭农场计划进一步稳定杨梅种植规模,一方面通过修剪,矮化杨梅树“身高”,让市民采摘更为便捷,另一方面,更换一部分树种,提高杨梅产量和品质。(佘记其 刘梦迪 杨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