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发布四起典型案件处置情况 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
2018-06-2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近日,丹阳发布4起金融典型案件处置情况。丹阳市防控经济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打击处置组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魏国和案件牵涉面广、资金量大。三年多的时间,最终将其司法拘留,释放出了丹阳对涉及恶意逃废债务金融案件的处置决心,那就是“逃必抓”。

  “魏国和,是丹阳市新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丹阳市人民法院就陆续收到涉及魏国和的诉讼和执行案件,仅镇江、丹阳两级法院就多达七八十件,涉案被执行总标的不完全统计近5亿元。”丹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国鹰告诉记者,因被执行人魏国和长期回避,镇江中院和丹阳法院多次突击执行均未能找到其人。法院将其列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多次通过媒体、网站、公共电子屏曝光,也曾刊登悬赏执行公告。直到今年2月25日,他们在获悉魏国和藏身线索后,赶赴外地将其控制并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魏国和的资产处置也在依法进行中。

  丹阳市人民法院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法院每年对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的案件有数百件,其中95%以上是经济纠纷执行案件。

  近年来,丹阳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了打击恶意逃废债、崇法维信、“围猎老赖”集中执行等重点工作。魏国和是丹阳打击恶意逃废债、实现老赖“逃必抓”决心的直观体现。除了魏国和,还有已经宣判的江南工业炉老总马建国,正在审理的利华国际老总朱建华和奥丹机械老总王锁方,都是市民比较关心的金融案件。

  2016年10月,江南工业炉法定代表人马建国和其妻子姚玉芳因犯骗取贷款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数罪并罚,马建国被判入狱7年、罚金42万元,姚玉芳被判入狱4年6个月、罚金25万元。一审后,两被告人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丹阳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戎莉俊说,2017年3月,利华国际法定代表人朱建华,因涉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被刑拘,后被依法起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2017年8月,奥丹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锁方,因涉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被起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据丹阳市防控经济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打击处置组主要负责人介绍,围绕维护金融生态、打造诚信丹阳,丹阳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不守信的企业和个人的约束惩罚政策,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法院将所有“老赖”挂上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聚力解决“执行难”问题;丹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开展相关工作,严查恶意转移资产、做空公司脱壳经营等行为,既做到“逃必抓”,也做到“倒必查”,让企业在诚信金融建设中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佘记其 尹媛 周德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