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期间前雨后多云 请静静等待“梅姑娘”的到来
2018-06-2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端午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天气就开始“作怪”。预计19日夜里雨量可达中到大雨,雨水会一直缠绵到今天,大家还是要备好雨具。21日至23日全市多云为主,24日后可能会有连续降雨天气。

  昨天上午虽然天空阴沉,但丝毫没有凉意。由于湿度大,走个路、做个家务或者稍微活动一下,都会冒汗。难道“黄梅天”已经来到了?那么小伙伴们了解梅雨吗?梅雨是指每年6月中旬-7月上旬长江中下游地区至日本南部的狭长区域内,出现的一段多阴雨、湿热的天气。

  它不但降水过程频繁,而且雨水量大。潮湿闷热的天气让人们感觉不适。由于这一时期正是江南梅子黄熟时,故称“梅雨”。我们也叫它“黄梅天”,镇江本地还有个叫法是“死梅天”,可见人们是多么的不喜欢它。

  但是,该来的还是会来。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北抬和西南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梅雨带将逐步建立。昨天“苏州气象”已经宣布,受其影响,预计苏州今年6月20日入梅。我市什么时候入梅呢?截至昨天20时,暂时还没有我市入梅的消息,但此前市气象台已经预测我市在下旬有入梅的可能。大家除了静静地等待气象部门发布的官方信息,还要注意在梅雨时节,特别当心食物发霉变质,同时也需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雨、突发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考结束了,中考又来了。市气象台预计,我市中考期间(20-22日),前期(20日)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后期(21-22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20日最高气温26℃到27℃,21-22日最高气温31℃到32℃。

  具体为:20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5℃到26℃;21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30℃到31℃;22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31℃到32℃。建议有关部门、考生及家长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防范。(王小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