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接3起老人遇险报警 警方提示:子女应加强对老人的看护
2018-06-2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仅6月16日一天,丹徒高资派出所就接到3起有关老人遇险的报警,民警及时给予帮助,联系并找到家人。

  16日11时许,高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高资卫生院门口有老人摔倒,值班民警尚德林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老人后脑部位受伤流血,并已昏迷,民警迅速协助卫生院医护人员将老人抬进医院。在老人随身携带的拎包中,民警发现了老人的身份证件、医疗本等物品,得知老人姓魏,高资巫岗村人,今年已67岁,经与老人居住地的村干部联系,得知老人是“五保户”,没有家人,平时住在当地的敬老院里,民警及时联系了该敬老院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看护。

  16日中午,一中年妇女到派出所送来一迷路老太,称是在高资集镇上发现的。民警向其询问,该老太无法说出家庭住址,但能清楚说出自己的姓名。根据老太提供的姓名,民警很快就查清了老太的身份,老太姓金,今年已91岁,家住高资营村,民警遂电话联系了老太的儿子。很快,老太的孙子余某就来到了派出所。余某告诉民警,其奶奶经常独自出门迷路,当天民警打来电话时,家人才发现老人又独自外出了。

  16日20时许,派出所接报警称:高资镇招甸8号家门口发现一位迷路老人。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老人年龄约60多岁,反复询问均不开口讲话,精神状态不好,随身没有携带身份信息、家人联系方法,也没有携带任何物品,但衣着整洁,面色红润,不像是流浪人员,初步判断为走失人员。民警随即在现场周边进行了走访询问,但均无人员认识该老人,遂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通过公安人口系统查找出与老人面貌相似人员12人,逐一联系后,均被排除。此时已是深夜,民警为老人拿来食物和被子,将老人临时安顿在派出所过夜。同时,又在公安网络平台内,对近期走失人员信息逐一进行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查找到这么一条信息:16日下午在“我家山水”小区,有一老人走失,且描述的衣貌特征与该老人极为相似,民警随即和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将老人照片通过彩信发送给报警人辨认,很快对方就激动地打来电话,确认该老人就是其走失的父亲。17日上午,老人的儿子于某打出租车来到高资派出所,将其父亲接回,并对民警表示感激。据老人的儿子于某讲,其父亲之前也有过离家出走的经历,16日下午14时许,自己临时外出10分钟,把自己的父亲独自留在家中,回来时就发现老人不见了,非常着急,并到处寻找。没想到老人竟到了高资,家人怀疑老人从家门口附近的公交车站台乘上了23路公交车。

  民警提示,子女对家中身体或精神状态不好的老人要加强看护,尽量不要将其独自留在家中或独自外出,防止出现意外。(邓欢 朱建华 曹海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