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瓶大盗”,半年偷了100多组电瓶
2018-06-20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日前,丹徒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偷盗电动自行车电瓶的嫌疑人。这名嫌疑人,竟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偷了100多组电瓶。

  今年5月底以来,丹徒区公安局谷阳派出所接连接到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报警。经开展大量的调查走访,6月9日警方在一起盗窃现场监控画面中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身影,随即又追踪到了丹徒新城某电动车修理铺,经对该修理铺负责人周某调查,周某交代了非法收购偷盗的电动车电瓶的事实,随后民警锁定盗窃嫌疑人张某(男,42岁),6月15日,民警在张某居住的小区成功将其抓获。

  据张某供述,自己在2014年因为修车和周某熟识,后经其介绍,自己干起了偷盗电动车电瓶,并将偷盗的电动车电瓶以每组100-3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周某。张某称一般在晚上9时后,选择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或看管不严的居民小区电动车进行作案,在车辆选择上,专门针对没有报警设施或电动车电瓶没有专门上锁的车辆下手,偷得电瓶后,迅速骑车离开。

  经查,从2017年11月份开始至今,张某断断续续在镇江市区范围内实施偷盗电动车电瓶60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100多组,获利3万余元。其足迹遍布京口、润州、丹徒,并常常在万达商圈附近作案。据了解,张某有一份稳定的职业,并且有房有车,然而张某却总嫌自己工资太少,不够花,于是铤而走险,实施了盗窃行为。

  目前,周某和张某均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请2017年11月至今在丹徒谷阳镇、镇江市区九华山庄、东篱春晓、凤凰家园等小区,以及万达商圈附近有电动车电瓶被盗的失主,近期到丹徒区公安局谷阳派出所报案,警方将尽最大力量为失主挽回损失。(邓欢 吴帅 曹海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