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夜河水系调换运行机制启动 河道水体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2018-06-19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当前连续高温天气导致一夜河水系水体富营养化严重、绿色浮萍增多、河道水质恶化,为此京口区协调市城市水利管理处、市给排水管理处等单位,日前建立并启动了一夜河水系调换运行机制。

  据一夜河河长办联络员陈廷震介绍,水系调换的主要内容是先对该区东部水系恶化的水体进行彻底排空,然后引入金山湖活水、清水。具体做法是前一天晚上先开通胜利港、大寨港等通江泵站,将东部水系黑臭水排出,次日早晨开启虹桥港闸河泵站,引金山湖水入虹桥港清水通道,导入胜利港、一夜河等东部水系。换水频率原则上一月两次,高温季节每周2次,其他时间视气温和水质情况确定。

  根据该运行机制,6月1日至13日,京口区协调市城市水利管理处、市给排水管理处已进行了4次换水,一夜河水系的河道水体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悉,该区根据具体实施情况和效果,将即时调整并完善一夜河水系调换运行机制,真正让调换水落到实处,彻底改善一夜河东部水系水环境。(宗康 林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