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骑友“红色骑行”纪念韦岗战斗80周年
2018-06-19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1938年6月17日,新四军先遣支队在粟裕的指挥下,在镇江的韦岗打响了新四军进入苏南敌后抗战的第一枪。为纪念韦岗战斗80周年,前天上午,镇江100名骑行爱好者从位于丹徒区宝堰镇的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出发,前往第二站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然后至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结束,全程骑行80公里,用这一实实在在的行动来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后人。

  “红色骑行”活动由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等单位主办。据了解,这100名骑行爱好者来自全市的各条战线,通过“红色骑行”,他们不仅更加了解了镇江抗战纪念场馆的分布情况,浩浩荡荡的红色骑行队伍,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同时广大骑友通过艰苦骑行,深深体会到革命成功实属不易,自己也得到了刻骨铭心的锻炼和教育。(方良龙 李国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