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准备吧!多雨的时节又来了
2018-06-19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没了凉风的吹拂,昨天感觉有些闷热。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你是用怎样的心情去迎接它的呢?不知道是因为看到了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爆冷门的消息,还是想到下一个法定假日要等三个月的原因,老天爷的心情似乎也不是很好,于是天气也由晴转雨。市气象台预计,18日夜里到20日全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雨量可达大到暴雨。24日后可能还会有连续的降雨天气。

  昨天,我国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西南部一带出现了暴雨-大暴雨。其中陕西旬阳、白河均打破了当地的单日降水量极值,湖北郧西、陕西安康等站打破6月单日降水纪录。今天,降水将东移南压到长江中下游地区。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低涡切变线影响,18日夜间至20日,江汉、黄淮西南部、江淮中西部、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河南南部、湖北中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和东北部、安徽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这两天带雨具出门是必须的,但也要关注最新的天气情况。昨天14时气象部门的24小时预报显示,强降雨落区将有所东移,昨天14时至今天14时的强降雨将主要出现在四川东南部、重庆东部和南部、贵州北部、河南南部、湖北、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

  昨天说过,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北跳,使雨带也跟着北跳到长江流域,江南梅雨即将开始。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今年的西南季风爆发严重偏晚,因此随着雨带正式上岸,这一波梅雨也会比较厉害,尤其是广西北部-湖南-江西-浙江这条线。江南梅雨时节,湿度大,食物很容易变质,因此除了要做好防汛准备,还要注意防潮防霉。

  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十天,我市将逐渐转为多雨天气,下旬有入梅的可能。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雨量可达大到暴雨。21日至23日多云,24日后可能会有连续降雨天气。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29℃到30℃;20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7℃到28℃;21日全市阴转多云,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30℃到31℃。(王小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