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交流 精准对接 句蒲携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2018-06-1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镇江讯(孙德圣 耿雪蓉 沈军伟)近日,在蒲城县城乡规划管理站,句容—蒲城两地的规划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座谈会,双方规划业务骨干就规划项目审批、城市建设、创新城市规划管理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句容市在蒲城县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涛同志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各自城市规划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蒲城居于西安一小时经济圈内,句容位于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内,两地地理区位具有共性,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工作经验与先进做法。在宁镇扬一体化背景下,句容市规划局先后借助规划报建与审批系统、三维仿真建模技术应用系统等新技术对城市规划管理工作与城市面貌进行了展示,新技术的应用为构建智慧城市提供了支撑。蒲城县城乡规划管理站对此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重点对城市三维仿真建模技术应用于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共建两地规划三维模拟的合作意向。

  蒲城县历史文化悠久,拥有唐桥陵、清代考院等多处文化瑰宝,被誉“将相故里”。蒲城在陕西旅游板块发展中具备特殊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句容市规划局深入实地考察了蒲城县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并表示将学习借鉴蒲城县文化旅游发展上的先进做法,在打造“三张名片“,挖掘统筹自然人文资源上下功夫,助力句容市全域旅游大发展。

  句蒲对接,规划先行。通过城乡规划新技术应用的实践交流和探索学习,不断发挥每座城市人民的智慧力量,句蒲两地将在提升城市规划整体水平上携手共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