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今年启动厕所革命 逐步增设“第三卫生间”
2018-06-15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场事关市民“方便”的“厕所革命”今年起在我市启动。记者昨天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年度时间表已经排出来了——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50座公厕,其中市区将改造30座。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厕所革命”以卫生、干净、实用、温馨为主要目标,加快补齐老城区公共厕所短板,逐步增设“第三卫生间”,提高女性厕位比例。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市现有公共厕所342座,其中二类及以上公厕133座,占公厕总量的38.9%。市环卫处业务管理科科长曹大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造50座公厕。其中新建一类公厕8座,二类公厕12座。改造后公厕面积、厕位比例、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附属设施等力争达到《城市公共厕所设计》二类标准。

  对照每平方公里配备3-5座城市公厕的平均设置密度,我市仍有不小的缺口。因此今年起启动的“厕所革命”重在增加公厕数量,尤其是补齐老城区公厕的短板。正在编制的《环卫设施规划》中提出:加快改造老城区老旧公共厕所,特别是设施陈旧老化的公共厕所。严禁随意拆除现有公共厕所;因道路拓宽等确需拆除的,要遵循“拆一补一、就近建设、优化服务”的原则,不得减少现有公共厕所数量和建筑面积。

  提高女性厕位比例方面,更是有了数字化的标准:确保人流集中场所女性厕位和男性厕位的比例不小于2:1,其他区域公共厕所女蹲(坐)位与男蹲(坐、站)位比例为3:2,并逐步改善全市其余公厕女性蹲坑比例。

  此外,我市还将逐步对城区各公厕增设“第三卫生间”,包括第三卫生间及附属的盲道、轮椅坡道、扶手抓杆等人性化设施,提高我市公厕设计和建设管理水平,在细节上下功夫,提高公共厕所使用的便利性。 (贡安妮 戴勇 翟进)

  来源:金山网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